九歌

大家好我是九歌,大家可以称呼我鸽子,我是湾生。
谢谢小可爱们关注我,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欢迎各方给我的意见喔。

*不要盗文!
*不要抄袭!
*不要撕逼吵架!

【忘羡】莲花坞里莲花仙 9

*私设羡羡和父母其实是九重天下凡渡劫的帝君

*私设該复活的都復活了

*时间线设在观音庙封棺大典后

*大量私设人物

*ABO设定 Alpha-令君 Beta-中庸 Omega-令卿

*包子出没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秀秀

*抄袭、盗文一律不允许,只要发现一律追究到底。


第九章 提亲

 

江澄听青蘅君的话黑着脸看了魏无羡一眼,然后说道「此事我虽为宗主却不能做主的,此事还需青蘅君与我父母商讨。」

 

众人将视线看向江枫眠夫妇,江枫眠沉默不语而坐在他身旁的虞紫鸢则习惯性的转着食指上的戒指,原本那里带着的是紫电,在莲花坞被围剿时给了江澄。

 

厅内一时陷入寂静。

 

过了一会儿终于有人打破了沉默,江厌离开口问魏无羡道「阿羡,你可想好了?」

 

魏无羡看了看依旧面无表情的蓝忘机,那双原先冷冷清清古井无波的眼睛如今却饱含着无限深情地看着他。

 

魏无羡勾起一抹真心的灿烂笑容,回头看着江厌离,笃定大声的回道「师姐,我想好了,我心悦蓝湛,非他不可了。」

 

说完话,魏无羡从位置上站了起来走到江枫眠和虞紫鸢面前,砰—的一声双膝着地跪了下来。

 

「江叔叔、虞夫人,请你们成全,我跟蓝湛是真心喜欢彼此的。」魏无羡脸上看不到平常任何一丝的玩笑。

 

看到魏无羡跪下,蓝忘机也随即起身走到江枫眠夫妇面前,在众人惊愕不可置信的眼神中跪在魏无羡旁边。

 

「请江叔叔、虞夫人,成全我二人,湛,定当好好对待魏婴。」蓝忘机牵起魏无羡的手,紧紧的握在手掌心中。

 

场面有些僵硬,江澄和蓝启仁的脸色黑的能挤出墨汁来。

 

「哼!我有说不同意吗?魏婴你这小子我让你跪了吗?啊?还不给我滚起来,难看死了。」虞紫鸢黑着脸骂道。

 

「是啊,阿婴你和蓝公子都起来吧,我跟三娘可没说不同意。」江枫眠笑着应和虞紫鸢。

 

听到这些话,魏无羡才和蓝忘机从地上站起来,魏无羡笑嘻嘻地看着江枫眠说「这么说您和夫人是同意啦?」

 

江枫眠和虞紫鸢互看了一眼,都看到了双方眼中的无奈。他叹了口气不直接响应魏无羡的话,转而问蓝忘机说「你能向我保证再不让他受伤害吗?」

 

藏色跟长泽的孩子,如今也长大了、要嫁人了,他最后能替他们做的,便是替魏婴要蓝家、蓝忘机的承诺。

 

「我发誓,再不让他受伤害。」蓝忘机郑重的向江枫眠说道,一字一句誓言砸进魏无羡心中,让他红了眼眶。

 

「记住你说过的话,若是你让他受伤了,你就准备被我们莲花坞追杀吧!」江澄接过江枫眠的话,别扭的放话道。

 

「青蘅君、蓝夫人,那我们两家交换庚帖和信物吧,婚期就订在下月十五吧,确实是个好日子。」江枫眠笑着问青蘅君。

 

「便如此吧。」青蘅君点点头示意自家夫人江蓝忘机的庚帖拿出来,交给递过来魏无羡庚帖的虞紫鸢。

 

「魏婴!接好。」江澄拿出一个红盒,从里面拿出一个核桃大小的银铃丢给魏无羡。

 

魏无羡抬手接住,熟悉的九瓣莲纹和莲心处的「婴」字直烫到他心底。魏无羡吸了吸发红的鼻子,眨了眨眼江眼泪逼了回去,笑着将蓝忘机腰间的玉佩取了下来,换上他银铃...

 

叮铃—

 

清心铃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声响,铃身不动,音却响了。

 

莲花坞的众人从心底真心实意的笑了。

 

蓝忘机拉着魏无羡的手碰上自己的抹额,魏无羡明白他的意思,指尖一勾,云纹抹额便解开,静静地躺在魏无羡的手上。

 

蓝忘机将魏无羡的红发绳解开,拿起他手上的抹额将他绑在魏無羡的头发上。

 

双方交换完了信物,就算是成功订了亲,众人看着这两个费尽千辛万苦才走到一起的人,一时间也是感慨万分。

 

虞紫鸢看着魏无羡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开口道「魏婴,从今天起你就待在莲花坞备嫁吧!都要嫁人了就给我安分点,别再给我闹出什么妖蛾子,听到没有!」

 

魏无羡一听要和蓝忘机分开,这还得了!当下就直接垮下脸,委屈兮兮的看着蓝忘机,看的蓝忘机差点就将人扛起带回去天天,好不容易压下内心的冲动,蓝忘机红着耳朵对魏无羡说「别闹,听话。」

 

听到这个答案魏无羡理所当然的不满意,才刚要再开口,一阵恶心反胃的感觉袭了上来,魏无羡血色退的干干净净,挣开蓝忘机的怀抱,冲到厅外干呕起来。

 

魏婴—

 

魏无羡—

 

魏无羡只听到众人大喊一声他的名子,随后便落入一个充满檀香味的怀抱中,还来不急说什么便落入一片黑暗之中。 



评论(34)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