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

大家好我是九歌,大家可以称呼我鸽子,我是湾生。
谢谢小可爱们关注我,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欢迎各方给我的意见喔。

*不要盗文!
*不要抄袭!
*不要撕逼吵架!

【忘羡】莲花坞里莲花仙 12

#是的我突然來更新了w

*私设羡羡和父母其实是九重天下凡渡劫的帝君

*私设该复活的都复活了

*时间线设在观音庙封棺大典后

*大量私设人物

*ABO设定 Alpha-令君 Beta-中庸 Omega-令卿

*包子出没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秀秀

*抄袭、盗文一律不允许,只要发现一律追究到底。



第十二章   习坎卦1

《象》曰:习坎入坎,失道凶也

话说江澄和蓝忘机两人耗费大半灵力在日落前赶到了云崖山脚下,云崖不愧为云崖,山势陡峭严峻,更有禁空之效,御剑只能上到半山腰,在往上就必须徒步攀爬了。

 

抬头望了一眼山顶,顶上风压之大寸草不生,光洁平滑的崖壁,必是经年累月遭受风刀刮削的结果,江澄蹙起眉头有些烦躁,蓝忘机在一旁也看到了这景象,但仍是山崩于前不改辞色的麽样。

 

「御剑至此已是极限,看来只能徒手攀爬了,可这山上风刀怕是不好对付。」江澄沉吟了一会儿说道。

 

「不妨寻其规律,我观此风并非无停时,只需摸清规律即可登顶。」蓝忘机盯着山壁看了一阵后收回目光对江澄说道。

 

「如此不如先找个山洞修整一番,找到规律再登顶。」江澄看了眼蓝忘机说道,山腰处离顶端徒手爬上去至少还需两个时辰,在无法靠符咒法宝的情况下,修整储备体力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蓝忘机一含首转身往对面的山头飞去,那儿有一处洞口正对着云崖的山顶,正是观察规律的好地方,江澄紧随其后。

 

两人前后脚御剑进了山洞里头,跳下剑身,三毒、避尘自动归鞘。

 

江澄动手掐了一个明火诀,掌心窜出的照明火焰江山洞内的一切照亮,眼前显示出的一切让他瞳孔一缩,许久找不回声音。

 

他们面前是一青铜巨门,门两侧立着两尊咧着嘴的檮杌。青铜巨门上没有门环,有的只是三个字『玉衡宫』和刻着云崖之巅有关白泽与朱雀血的浮雕。

 

「这是?」江澄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僵硬的转过头看向蓝忘机,这个地方怎会有巨门?不曾听说过修真界有这一地方。

 

「不对,一般守门石像应当是雌雄二狮,此处...却是凶兽檮杌。」江澄眼中此刻布满不解。

 

「檮杌,恶兽,楚以名史,主于惩恶。又云,檮杌能逆知未来,故人有掩捕者,必先知之。史以示往知来者也,故取名焉。」蓝忘机看了一眼眼前的两尊檮杌石像后又将目光放到眼前的巨门。门上刻着云崖,以及这个玉衡宫三字,该是与云崖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江澄走到巨门前伸出一只手试探性地推了推巨门,什么事也没发生。他想了想使出十成的气力去推它,巨门仍是紧闭着,纹丝不动。

 

『看来是不能靠蛮力了』江澄想着眼神四下搜索着有没有机关,最后眼睛定格在檮杌大张着的嘴中,同时蓝忘机也想到了一起。

 

「檮杌石像底座有字。」蓝忘机瞇起眼睛在左侧的檮杌石像前蹲了下来,用手抹开了遮盖了部分文字的泥土。

 

听到这话,江澄也走道右侧的石像前蹲下,用手抹开泥土。果然这一边也有字。

 

「含光君,我这的字是『一念善恶,地府天宫。』你的可也相同?」江澄看相一旁的蓝忘机。

 

「否。『口中藏机,生死不论。』」蓝忘机就蹲着的姿势抬头看了眼檮杌石像嘴边颜色较深的地方,也掐了一个明火诀凑近一瞧,是血,还是人血,不过有好些年头了。

 

两人从石像前退了开来,在靠近洞口的地方坐了下来。

 

「『一念善恶,地府天宫。口中藏机,生死不论。』这两句话你可有解?」江澄问像在一旁打坐的蓝忘机。

 

此时正值太阳西下落日余晖因着对面云崖的积雪折射进洞内,正巧照进了两尊檮杌的眼睛中,血色宝石镶嵌的眼瞳竖的被照亮,象是发着森森的寒意看着两位不速之客。

 

江澄正侧着头问蓝忘机,余光间撇到此景,浑身一个机灵,但很快地就又正定下来,心理吐槽道,这可真吓人。

 

「手放进去石像口中,门便会开了。」蓝忘机起身看到因为太阳光折射而散发着红光的檮杌内心仍是古井波。

 

「啊?就这么简单?」江澄有些蒙住。

 

简单吗?恐怕不是吧,檮杌嘴边的血渍怕是死了不少人。不过对我和江宗主来说怕就确实简单了。

 

蓝忘机跟江澄将手伸进檮杌口中,碰到了一个拉扣,两尊檮杌突然将嘴阖小,但却没有阖上,两人内心松了一口气,用力地拉下扣环。

 

「一念善恶,地府天宫。」蓝忘机低声说道。

 

巨门「轰!」的一声缓缓的从左右两侧挪开了。



评论

热度(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