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

大家好我是九歌,大家可以称呼我鸽子,我是湾生。
谢谢小可爱们关注我,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欢迎各方给我的意见喔。

*不要盗文!
*不要抄袭!
*不要撕逼吵架!

【忘羡】莲花坞里莲花仙 6

*私设羡羡和父母其实是九重天下凡渡劫的帝君

*私设青蘅君与青蘅夫人复活

*时间线设在观音庙封棺大典后

*大量私设人物

*ABO设定 Alpha-令君 Beta-中庸 Omega-令卿

*包子出没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秀秀

*抄袭、盗文一律不允许,只要发现一律追究到底。


第六章 家宴 完

 

「...再来是向大家宣布前宗主青蘅君与夫人都还活着。」蓝曦臣郑重地宣布,不去管众人的吃惊继续说下去。

 

「忘机大婚在即,还望各位叔伯帮衬,等会儿家宴结束还请几位长辈寒室一叙。」蓝曦臣说道。

 

「宗主,我有疑。」一名女性长辈开口说道。

 

「淳夫人请讲。」蓝曦臣见是堂伯父的妻子夏寍淳便恭敬的回道。

 

「自古大婚需三书六礼,这婚书与聘礼要往哪儿下?」夏寍淳一针见血的说道。

 

此话一出,席间一片静默,魏无羡如今这具身子是莫玄羽的,而莫家庄老早就已经覆灭,而原本魏无羡的父母更是早就亡故。

 

魏无羡平时总挂着笑的脸上如今是半分笑意也无,旁人总说他没心没肺,但事实真如此吗?他也是人,有血有泪,提及身世、父母,他还是无法笑着不介意的。

 

「去莲花坞。」一片寂静中,蓝忘机突然出声道。

 

魏无羡猛地抬头看蓝忘机,是了,他还有莲花坞呢!之前江澄的话响在耳边:有事没事多回来莲花坞看看!别让人觉得我云梦江氏好欺负的!蓝湛若欺负你,魏无羡你就给我回来!听到没有!

 

江澄从以前就是这个样子,刀子嘴豆腐心,虽然过去的事再难以弥补,但如今他愿意放下过去看向未来,珍惜眼下所拥有的。

 

听到蓝忘机的话夏寍淳稍作思索便点头道「如此...可行。」

 

魏无羡觉得他今生的运气大概都用在这了,居然无人反对他和蓝忘机的婚事,连一向看他不顺眼的蓝启仁也只不过是撇了他一眼就再无表示。

 

「那么请大家继续用膳吧。」蓝曦臣见事情已经解决了便开口让大家继续吃饭,家宴依然持续着。

 

「阿婴。」青蘅君夫人突然对魏无羡喊道。

 

魏无羡听到他未来婆婆喊他,僵着身子转过去面对心里想着「要死了,夫人怎么会突然叫我,不会是我刚刚偷吃了颗青梅被发现了吧?」

 

「夫人您教我有什么事?」魏无羡想尽办法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紧张,他的确面色不显,但他的手紧紧抓着衣襬却泄露了他内心的不安。

 

「呵,不必这么紧张,我只是想告诉你等会儿跟我到后山走走,我有话对你说。」青蘅君夫人看到自己的儿媳妇紧张的样子心里一阵乐呵。

 

说起青蘅君夫人道是和藏色散人一般,两人皆是世间不可多得的奇女子,性情上也是温柔又不失洒脱灵动,且都是嫉恶如仇,因此两人很快地变成为了至交。

 

当年青蘅君夫人已嫁给当时的蓝氏宗主青蘅君,两人之间的感情只是青蘅君的一厢情愿,藏色曾经开导过她,只不过造化弄人,她虽后来有意与青蘅君好好谈谈但迎接她的是漫长的软禁以及天人永隔。如今重生,青蘅君夫妻二人解开了心结又与二子重逢,两人更是珍惜,偶然得知当年故人之子将嫁给自家儿子,他们只觉得再没有比现在更开心的时候了。


「啊?喔好的夫人。」魏无羡愣了一下被动的达道。

 

「还叫夫人?虽然离大婚还有些时日,但我比较想听你喊娘。」青蘅君夫人故意不满的说道。

 

听到这话魏无羡也不是扭捏之人,只一頷首就开口说道「娘。」

 

看着魏无羡与前宗主夫人的互动,蓝家众人皆是内心震惊无比,没想到夫人对夷陵老祖竟是这般满意的。

----------------------------------------------------------------------------


歡迎捉蟲喔(・∀・)  


家宴篇完結啦!再來就是要開虐啦哈哈(不是#


大家說要不要讓他們先順利結婚再虐呢?哼哼2333


還是大家想要直接上刀(ಡ艸ಡ)


评论(24)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