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

大家好我是九歌,大家可以称呼我鸽子,我是湾生。
谢谢小可爱们关注我,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欢迎各方给我的意见喔。

*不要盗文!
*不要抄袭!
*不要撕逼吵架!

【忘羡】莲花坞里莲花仙 5

*私设羡羡和父母其实是九重天下凡渡劫的帝君

*私设青蘅君与青蘅夫人复活

*时间线设在观音庙封棺大典后

*大量私设人物

*ABO设定 Alpha-令君 Beta-中庸 Omega-令卿

*包子出没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秀秀

*抄袭、盗文一律不允许,只要发现一律追究到底。


第五章 家宴2

 

咚—咚—咚—

 

钟楼响起了三声钟响,云深不知处的家宴即将开宴,因是家宴,外门弟子是没有资格参加的,与会的都是姑苏蓝氏嫡系子弟,也就略去了许多复杂的规矩,席间的气氛也是轻松许多。

 

家宴依着辈分与身分由辈分小的先入席,蓝忘机和魏无羡相携着在后面才入座,才刚落座,魏无线还来不及歪在蓝忘机身上,一声咳嗽瞬间让魏无羡把腰杆挺的笔直笔直,蓝家众人神情瞬间严肃的不能在更严肃。

 

蓝启仁瞪了魏无羡一眼,哼了一声入座,正好就坐在蓝忘机对面。这魏无羡就是他教学生涯中的一笔耻辱,如今还把他家养好的大白菜给拱了,唉!不想了,一想就心绞痛。

 

魏无羡被蓝启仁这一瞪,干干的回了他一个笑脸,看到对方嫌弃的撇过脸内心疑阵无奈:蓝老头还不知在心里把我数落成什么样了,不过他还真有先见之明,前一世我修鬼道,最后的确落了个被仙门百家围剿的下场。

 

想起当时与江澄到姑苏求学的场景,魏无羡只觉得无限唏嘘。突然,魏无羡感觉手被一只微凉的手握住,他怔忪了一瞬抬眼去看身旁的人,蓝忘机依旧坐姿端正目不斜视一脸肃穆的直视前方。

 

心中玩心一起,拿手指在蓝忘机掌中勾了勾,感觉到他手僵住后加大了握紧力度,魏无羡脸上的笑越咧越大。

 

门口处传来一阵喧哗,蓝忘机和蓝启仁一同促起眉转头看像门口。

 

蓝启仁道:「何事喧哗?」

 

一名亲眷子弟回到:「起禀先生,是...是」

 

「是什么?支支吾吾像什么样!」蓝启仁沉声道。

 

「二弟许久不见还是老样子啊!」沉稳又不失明朗的声音传来,蓝启仁失态的站了起来,身子发着颤。

 

「兄长?大嫂?」蓝启仁看着出现在面前的青蘅君与青蘅君夫人,满脸的不可思议。

 

「嗯。」青蘅君温和的看着蓝启仁,神色居然与一旁蓝曦臣别无二致,大家看到了在心中一叹,不愧是父子啊。

 

「父亲、母亲,先行入座吧,家宴开始了。」蓝曦臣笑着将父母请入席位后便示意开席。

 

先上到桌面的果然是一盅说不出名字的汤药,盅盖一掀开,苦的人神共愤的味道飘了出来,魏无羡生无可恋硬着头皮喝了一口,硬生生将恶心反胃的反应压下吞了下去,脸色一片惨白,泪眼汪汪的。

 

有趣的是青蘅君那桌也是同一个场景,蓝夫人一看到那盅汤顿时血色退的干干净净,一脸求助的看着自家夫君。

 

蓝忘机与青蘅君一脸淡然地将眼前的汤喝了下去,面不改色。两位「蓝」夫人眼神忽然碰在一起,彼此间都清楚的看到生无可恋。

 

就在他们要再硬着头皮将汤喝完时,就发现自己的那盅汤已经空了见底,心中一阵感动。

 

蓝曦臣轻咳一声示意大家注意自己有话要说「咳,今天的家宴一来是想告诉大家忘机和魏公子结为道侣,结契仪式就订在下个月九月十五...」

 

魏无羡一听顿时愣住,蓝忘机从来没和他说过这些,转过头对上蓝忘机的眼睛,蓝忘机眼神温柔的能将人给溺死。

 

「这本是应当。」蓝忘机这么说。 

----------------------------------------------------------------------------

鴿子還要繼續忙今天只能先更道這裡了,各位等蓮花塢的小可愛們抱歉囉!

還有歡迎捉蟲哈哈

评论(6)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