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

大家好我是九歌,大家可以称呼我鸽子,我是湾生。
谢谢小可爱们关注我,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欢迎各方给我的意见喔。

*不要盗文!
*不要抄袭!
*不要撕逼吵架!

【忘羡】莲花坞里莲花仙 7

*私设羡羡和父母其实是九重天下凡渡劫的帝君

*私设青蘅君与青蘅夫人复活

*时间线设在观音庙封棺大典后

*大量私设人物

*ABO设定 Alpha-令君 Beta-中庸 Omega-令卿

*包子出没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秀秀

*抄袭、盗文一律不允许,只要发现一律追究到底。 

閱讀前說明:這章有私設出沒,ooc請小可愛們見諒。關於雲夢的描述鴿子之 後或許會再做修改,很抱歉因為不是那裡的人所以描寫得不是很到位。

----------------------------------------------------------------------------

第七章 云梦水泽乡

 

清风拂过涟漪一圈圈的向外绽开,扑鼻而来的是莲花清新淡雅的味道,云雾之下船家划着船沿着河道水塘载运着过客,岸边许多人在吆喝着卖莲藕、莲子,这里是水乡—云梦。

 

魏无羡带着蓝家众人踏进他从小生长的地方,熟悉的景色让他瞬间红了眼眶,蓝忘机一见紧了紧握着他的手。

 

魏无羡悄悄的勾了唇,刚刚还有些难受的心情瞬间被抚平,还有心思彎起指头轻轻在蓝湛手心里撩着,看蓝湛面色不显耳朵却爬上一片绯红,只觉得心被暖意充斥的满满的。跟在后头的蓝曦臣将视线稍微撇开,脸上依旧是温和的笑脸,心理哀叹道「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青蘅君夫妇见此欣慰地笑着,看着云梦的风景是满满的怀念,究竟多久没有到云梦了呢?

 

云梦民风比姑苏开放,蓝家一行人衣着与当地人不同,且个个长的相貌不凡,俊美的不似凡人,许多未出阁的姑娘大着胆子朝一行人塞帕子,围着众人叽叽喳喳地问着话,还是魏无羡出面拉着众人拔腿狂奔一口气冲到莲花坞门前才停下来喘气,此时的众人早和蓝家的「雅正」二字八竿子打不着关系了,众人边喘气边听他说道「哈哈哈,蓝湛,这回你知道我这个性怎么来的吧?你看我们云梦的人奔放不?」

 

蓝思追、蓝景仪看着自己手上一堆还向外飘着脂粉香的帕子苦笑着,之前和金凌来云梦夜猎怎就没发生这种事?蓝思追不知道的是,他们那时之所以没有遇到这种事是因为金凌暗地里狠狠的瞪了几个想靠上前来的姑娘,扰得后来那些姑娘只敢远远的看着却没有一个敢上前。

 

蓝忘机和青蘅君此时脸有些黑,看自家媳妇被塞了折扇(帕子)还一脸乐喝,这哪还能忍!一把抢过来烧了才是正理。

 

看着怀里的东西被抢过去,还来不及阻止,就见灵光闪过,那些东西就被灵力催生的蓝焰烧的连灰都找不到了。婆媳二人面面相觑,突然忍俊不禁的哈哈大笑起来,惹得赶来门前的江氏弟子一片侧目。

 

「啊啊啊啊!!!大师兄你可回来了!想死你了!」莲花坞内突然冲出一人,就在要扑上魏无羡时,蓝忘机眼捷手快的将魏无羡拽过去护在怀里。

 

那人失去了目标,一下子剎不住脚向前栽去「唉哟!」一声听得人都觉得身上一痛。

 

「嘶~好痛。」那人慢悠悠地爬起身哀哀叫道,一旁原本还呆住的江氏弟子连忙走过去看看那人的可有伤到。

 

「呦!是你啊小师弟,怎么看到师兄我这么激动,是不是江澄又罚你了?」魏無羨从蓝忘机怀中挣脱,走过去一看那人,可不就是他的小师弟曲慕宁吗。

 

「呜呜呜...大师兄你可回来了,你不在都没人带我们爬树打山鸡了。」曲慕宁一把抱住魏无羡激动的说道。

 

没想到小师弟当众爆了他当年行径,虽说他的行为早在修真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就当着蓝家众人的面前尤其是其中还有他的未来公公婆婆,魏無羨还是老脸一红。

 

「咳,师弟,我们不说这个,你说我们是不是先进去再说话啊?」魏无羡拿开曲慕宁抱着他的手,用眼神示意他看一下周围。

 

大家听到他这么说才意识到他们周围绕着一群看热闹的老百姓,曲慕宁一经提醒,连忙一正神色将众人迎入莲花坞内。

 

「诶?慕宁,江澄呢?」魏无羡经过正厅前的回廊时疑惑的问道。

 

「宗主在主厅,刚刚是宗主让我出去接你们的,大师兄我和你说,宗主这两日神神秘秘的,让我们不许靠近主屋,只有在每日饭点的时候,送饭的弟子才被允许将饭放在主屋外的台阶上,诶诶听送饭弟子说啊,在主屋听见女子的声音呢。」曲慕宁挤到蓝忘机与魏无羡中间,无视了含光君那几乎凝成实体的杀人视线,偷偷的对他说道。

 

「哦?师妹他终于开窍打算给金凌找个舅妈了?」魏无羡有些诧异道,这个宇宙直的不能在直的师妹难道开窍了,终于找了个夫人了?

 

「我看未必,就看他开的那些条件吧,现在哪家仙子能入得了二师兄的眼啊?」曲慕宁撇撇嘴道。

 

两人说话虽说是压低了音量,但在场的各个修为高深,内容一点儿也不漏的听的干干净净。年纪小的蓝家子弟忍耐力不足,噗的一声笑出来,被走在前头的蓝忘机冷眸一扫,瞬间禁声。

 

砰—

 

主厅的门砰的打开,江澄黑着脸站在门口,曲慕宁一看身体一抖,跑离魏无羡远远的,正身恭敬的行礼道「宗主。」

 

「呵,师弟还知道我是宗主啊?刚刚跟魏无羡在背后说我坏话说得不是很高兴吗?」江澄冷笑着说。

 

「喂!师妹,我刚刚跟师弟哪里说你坏话了?明明是为你着想,你看你一把年纪了还不准备娶亲啊?」魏无羡不满的嚷嚷着。

 

「滚!我的婚事不劳你费心,还有不准叫我师妹!」江澄怒吼回去。

 

「噗嗤。」

 

江澄黑着脸转头看是哪个不长眼的人笑出声,却发现眉眼弯弯笑得十分好看的蓝曦臣以及他身旁的青蘅君夫妇及身后的众人,微微一冏,将成赶忙正色道「蓝宗主。」

 

「江宗主,抱歉,方才是曦臣無禮了。」蓝曦臣笑笑地回礼。

 

「无妨,到是江某让各位见笑了,魏无羡早已来信说明各位来意,还请各位入内详谈,只是入内后各位看到之事,江某希望各位不要外传。」江澄郑重道。

 

「这是自然。」蓝曦臣点了点头。

 

江澄侧过身子示意魏无羡先让蓝家众人进去,他有话对他说。魏无羡会意,走到他身边,两人就这样步行到了两人幼时住的地方。

 

「说吧,什么事?」魏无羡靠在柱子旁看着面前心情复杂的人说道。

 

「你这次真的想好了?真要嫁给蓝二?我们云梦又不是没人,你若是想,大把令君让你选,他蓝二到底有什么好?」江澄愤愤不平的说。

 

「别人都不行,只有他,江澄,我心悦的只有他。」魏无羡说到蓝忘机的时候眼神是温柔的,江澄看到这样子,再多的不满也只能咽回肚子里。

 

算了,他开心就好。

 

「蓝忘机若欺负你,你就回来!听到没有?别把自己搞得惨兮兮的,没人给你收尸。」明明是关心的话,江澄却说的恶狠狠的,他就是这么一个人。

 

魏无羡听了难得没有反驳,认真地回道「我知道了。」

 

「走吧,等会儿你做好心理准备吧!可别哭了!」江澄猛的转过身背对着魏无羡。

 

「啧啧师妹你快跟我透露点你藏了什么秘密?」魏无羡嘻皮笑脸的凑到江澄身边勾着他的肩就像两人小时候一样。

 

「哼,我才不说,你自个儿烦恼想去吧!」江澄做了个鬼脸,两人就这么打闹着回了前厅。 

评论(8)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