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

大家好我是九歌,大家可以称呼我鸽子,我是湾生。
谢谢小可爱们关注我,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欢迎各方给我的意见喔。

*不要盗文!
*不要抄袭!
*不要撕逼吵架!

【忘羡】莲花坞里莲花仙 10

*私设羡羡和父母其实是九重天下凡渡劫的帝君

*私设该复活的都复活了

*时间线设在观音庙封棺大典后

*大量私设人物

*ABO设定 Alpha-令君 Beta-中庸 Omega-令卿

*包子出没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秀秀

*抄袭、盗文一律不允许,只要发现一律追究到底。

第十章  莲子

 

平时喧闹的莲花坞今日特别的安静,所有弟子各个绷紧了神经,江家医师江轩彩匆匆地奔向莲室,那是从前魏无羡的房间。如今所有人都集中在那里。

 

扣—扣—

 

莲室的门被敲响,江澄一挥衣袖,门应声而开。

 

「轩彩,快来给阿羡看看。」江枫眠语气担忧的对江轩彩说道。

 

方才在前厅,魏无羡突然冲了出去,等他们追出去时就只看到人晕在蓝忘机怀里,这可吓坏了江蓝两家的人,虞紫鸢赶紧让蓝忘机将人抱到莲室去,自己则是去让门生去带医师到莲室,越快越好。

 

江轩彩依言执起魏无羡的手,凝神把起脉来。

 

按之流利,圆滑如滚珠。

 

江轩彩勾起唇,将魏无羡的胳膊放回被子里盖好,转头看向蓝忘机。

 

「含光君,魏公子上回的雨露期可有行房?」江轩彩问道。

 

「轩彩!你这么问...难道是?」江厌离像是想到了什么,激动的双手打着颤。

 

江轩彩点点头,响应了江厌离的疑惑,江雁离得到肯定的答案后笑容咧的越来越大。

 

蓝忘机看着两人的互动不明所以,但还是红着耳朵点了点头,疑惑为什么要问这种事。

 

江轩彩得到答案后,先是向江枫眠行了一礼,后又向青蘅君夫妇行一礼,这才开口道「家主,不必担忧,魏公子并无大碍,不过是太累而已,只不过...」

 

「不过如何?」虞紫鸢焦急的问道。

 

「不过魏公子已有两个月的身孕,如今他虽让蓝二公子养的身体底子好多了,但仍是不够的,且方才我把脉时还发现了一件事,魏公子怀的是龙凤胎,但女孩儿的胎像十分不乐观,若不能好好养着,怕是保不住。」江轩彩皱起眉毛说道。

 

这个消息砸的众人措手不及,江澄脸当场就黑了,而即将为人父的蓝忘机则呆立当场,双目圆睁,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咳!」虞紫鸢重重一咳将重人拉回了魂,接着问向江轩彩「你刚刚说魏婴已身怀六甲?」

 

「是的夫人。」江轩彩恭敬回道。

 

「可有危险?」江厌离紧接着问道。

 

感情好,你们都只听到我前面说魏无羡怀孕的话是嗎!江轩彩的内心瞬间充满了无奈。

 

「...魏公子需静养三月,公子所怀乃龙凤双胎,女胎脉象虚弱,公子身体虽已养回一些,但仍是底子孱弱,若不好好将养着,公子恐会滑胎,届时怕事会一尸两命了。只不过,就是好好养着孩子仍是待不到足月,魏公子是注定要难产的。」江轩彩简单扼要地又说了一次。

 

话音刚落,莲室内静的令人遍体生寒,蓝忘机白着一张脸,走到魏无羡床边,手伸进被中紧紧的握住他的手。

 

「可有解决之法?」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蓝忘机,如今语气颤抖到无人听不出。

 

「这...也不是没有,药经曾记载,有一花名朱雀血,生于玄冰湖中,十年生叶,十年开花,花朵鲜红,配以木莲煎服,有活死人肉白骨之效。」迟疑了瞬间,江轩彩还是选择告诉众人朱雀血的事。

 

「朱雀血?」青蘅君突然出声,众人将视线集中到了他身上。

 

「父亲可是听过此药?」蓝曦臣看着自家父亲询问道。

 

「确实听过,玄冰湖位于云涯之巅,日之归所,此药确如江医师所言可活死人肉白骨,但至今无人成功寻回此药,蓝家古籍有载,朱雀血周围有神兽白泽看守。」青蘅君面容严峻地说道。

 

「母亲。」蓝忘机猛地抬头看向青蘅君夫人。

 

「湛儿。」青蘅君夫人蹙起秀眉。

 

「请母亲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照顾魏婴。」蓝忘机眼神坚定地望着他的母亲。

 

「简直胡闹!蓝湛!你可知那儿有着守护神兽白泽!」蓝启仁气道吹胡子瞪眼睛。

 

「侄儿知晓,但侄儿依然要去。」蓝忘机态度依然坚决。

 

众人僵在那儿,没有一人说话,直到衣料摩擦的声音吸引了众人的注意。

 

魏无羡醒了。

 

「蓝湛!别去!」魏无羡抓紧蓝忘机的手,生怕自己一放手,蓝忘机就会不顾一切冲去替他寻朱雀血。

 

「魏婴我!」蓝忘机话还未说完便被魏无羡打断。

 

「蓝湛,我有些累了,你陪我休息可好。」生怕还不够逼真似的,魏无羡说完这句话还打了一个哈欠。

 

「咳,青蘅君,江澄,我想我们还是去前厅讨论一下,忘机与阿羡的婚事吧!」江枫眠略为尴尬地出声说道。

 

「哼!」虞紫鸢和江澄二人率先冷哼一声,出了房门。

 

江厌离对魏无羡说了几句注意身体之类的话后,也和金子轩相携离去。

 

众人见此情形,也都跟着各自家主纷纷离去,将莲室让给忘羡二人。

 

「蓝二哥哥,我可有我们两的小宝宝啦!开心吗?」魏无羡被蓝忘机搀扶着躺下,笑容满面地问道。

 

「开心。」蓝忘机轻声说道。

 

「那二哥哥陪陪羡羡可好?别去寻那朱雀血了,羡羡保证乖乖听轩彩姐姐的话,好好休养,相信羡羡不会有事的。」魏无羡扯着蓝忘机的衣袖道。

 

除去外衫,只留下白色中衣,蓝忘机上床掀开被子躺了进去,将魏无羡抱在怀中。

 

「睡吧。我哪都不去。」蓝忘机下巴抵着魏无羡的头顶,声音清清冷冷的,却让魏无羡觉得安心,不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睡得香甜的魏无羡不知道的是,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蓝忘机的眼神晦暗莫测,过了许久他狠狠地闭上眼睛,再睁开时内心已经有了主意。

 

看着怀中自己珍爱的道侣,蓝忘机凌空画了一道安神符拍在魏无羡身上,让他睡得更沉,估计到明日正午才会醒来。轻轻起身下床,替他盖好被子,蓝忘机穿戴整齐后推开莲室的门,看了眼站在门外的人说道

 

「走吧。」

----------------------------------------------------------------------------

鴿子更新啦www

感冒真痛苦QHQ鴿子到現在還在咳嗽

動畫第11集好虐QHQ(鴿子式暴風哭泣

评论(13)

热度(133)